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马华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反思会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5-04-29 16:39:30  浏览数:1922  
    按照省委的部署,21日下午,市委中心组召开“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专题学习反思会。市委书记马华主持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政协主席王振会等先后作主题发言。
    此次专题学习会以讨论为主,市委中心组成员采用主题发言和自由讨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五个必须”,对照省委“三个不可低估”重大判断、《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十项规定》及省委书记王东明指出的“十类问题现象”,结合市内外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吸取教训、强化整改,确保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
    大家一致表示,将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要求,时时处处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全力当好廉洁从政“明白人”,争做追赶跨越“实干家”,勇于担责、主动作为,努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加快建设“美丽广元、幸福家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是中央、省委站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市委历来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务必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把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为从严管党、从严治吏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素质特别是思想政治素质、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推进全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追赶跨越。
    “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最基本、最核心的要求,也是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关键所在。”马华作主题发言时说,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特有优势,内涵丰富,相辅相成,涉及党的建设方方面面,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之中。
    马华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大张旗鼓树立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正反典型告诉我们,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才能永葆共产党人本色,才能确保中央、省委的大政方针在广元落地生根,才能推动党同群众加强血肉联系,才能做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马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鲜明喊响“向我学习、向我看齐”,学习深一步、认识高一层、执行严一格、实践先一着,通过带头坚定政治立场、带头加强思想改造、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带头加强纪律建设、带头加强品行修养和带头坚持廉洁自律,引领各级班子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把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向深入。
    “要在不断深化从严治党的重要认识中,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王菲作主题发言时说,讲政治是坚决维护党的政治方向的根本保证,守纪律是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政府的基本底线,守规矩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起码要求。
    王菲指出,今后将在全面落实从严从实的重要要求中,自觉带头当好“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示范表率。通过进一步坚定信念,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敢于担当,保持奋发有为不畏难;勤政务实,保持专注发展不懈怠;改善民生,保持为民服务不松劲;坚守底线,保持清正廉洁不任性;维护团结,保持合作共事不越位,真正将“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牢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上。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