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市贸促会会长何永通一行深入明水村驻村蹲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6-08-15  浏览数:3328  

    

    根据市委蹲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8月11-12日,市贸促会会长何永通一行会同市海事局深入昭化区黄龙乡明水村蹲点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昭化区人大副主任肖元清陪同蹲点调研。

    何永通一行对焦“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详细查阅精准识别台账、帮扶方案和“五个一”帮扶等资料,检查公示制度上墙情况,实地查看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房改造等工作情况,详细检查“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文化室和卫生室等内容,逐项核对、逐一落实,做到不落一项。

    蹲点期间,何永通一行深入走访对口帮扶的47户贫困户,开展政策宣传,查看生产生活状况,了解脱贫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对照个户方案查找问题、研究措施,算好收入账。走访中,帮扶人员对照王菲书记提出的“五个锁定”的目标,靠实农房改造进度,落实合作医疗报账个人负责10%、、义务教育保障和政策兜底政策,检查产业发展资金到位情况和“三有”落实情况,同时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树立感恩之心,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积极学习一技之长,不等不靠,用双手建好家园。

    何永通一行会同市海事局召开乡村两级干部座谈会,学习贯彻市委脱贫攻坚蹲点调研督导会议精神,并强调,市委近期将对今年拟退出的贫困村和拟脱贫的贫困人口进行蹲点调研督导,这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必须高度重视,锁定目标,落实责任,确保迎检过关。会议在通报问题的同时,部署下一步工作:一是抓紧工作推进。对照“一规划一方案”,梳理各项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销号管理,同时坚持每周进度汇报,一周一通报,一周一调度;二是加快农房改造。目前,明水村24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已启动17户,开工率70.8%。未启动的7户必须严格按照市上时间和进度要求,8月底前全部启动,所有建房户抓好“六建六改”建设,力争12月底全部竣工;三是抓好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基地+协会+农户”的发展模式,扩大丑柑、猕猴桃等种植业规模,加快土鸡、生猪等规范化养殖,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转移就业,培育一批技术能手和致富明白人;四是加强公益设施建设。突出抓好水、电、路和通信等重点设施建设,协调相关单位加快实施宽带入户,建好村卫生室和图书室;五是规范完善软件资料。由第一书记主抓,加强与乡镇的对接,加快资料收集,对现有资料进行再检查、再完善,进一步规范建档造册,力争尽快完善到位。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