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第二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在朝天曾家山开幕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数:2707  

(来源:广元新闻网    编辑:蒲刚

 8月22日,以“发展生态康养旅游、全力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第二届四川生态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生博会)在素有“养生天堂”之称的朝天区曾家山镇举行,八方宾客共同见证全省生态旅游发展新成就,共商开辟生态旅游发展新局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宣布博览会开幕。省林业厅厅长尧斯丹,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胡斌,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连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致辞。市政协主席杨凯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冯磊主持开幕式。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宣布博览会开幕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旅游发展,提出把四川建设成为全国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尧斯丹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孕育了丰富多彩的生态旅游资源,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具有四川特色的大熊猫、森林、湿地和乡村四大生态旅游品牌。他希望通过本次生博会,进一步增进四川生态旅游与全国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四川生态生态旅游的了解;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走出一条“打造一处生态旅游景区,带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四川特色生态旅游扶贫路子;推动社会各界更加积极广泛投资参与四川生态旅游,开创生态旅游全域发展新局面;传播繁荣生态文化,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增进社会各界“共抓大保护”的认识,共建共享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胡斌在讲话中说,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把旅游作为扩内需、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的重要支柱产业来抓,把发展生态旅游作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幸福和谐美丽四川的重要内容,积极推进我省富集的生态文化资源的现实生产力,实现了从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经济大省的转变。希望各地以本届生博会为契机,加快推进旅游转型升级,更好地为人们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生态旅游产品,为四川发展贡献旅游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致辞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绿色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和守住良好生态环境这个广元最大的优势、未来发展最重要的战略依托和命脉所在,着力推动集观养、居养、文养、食养、医养于一体的生态康养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绿色广元、康养之都’。”邹自景说,随着2.5休闲度假时代、广元高铁时代的加快到来,广元生态旅游将再次迎来快速发展“黄金期”。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绿色四川’旅游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大保护大转型战略,围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目标,推进全域绿化、彩化、美化、香化和亮化,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
    杨连清在讲话中说,四川重视生态旅游发展,着力夯实林业生态旅游资源基础,打造四大旅游品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建设并重的科学发展,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为当地居民尤其是农民拓宽了就业增收渠道,其经验值得推广。 希望各级林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政策措施,切实践行“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探索“景区带动、产业互动、全员行动”的旅游发展模式,纵深推进生态旅游全域发展,把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让绿色成为脱贫攻坚的新动能。

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朝天区授牌

    开幕式上,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朝天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四川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四川省曾家山鸳鸯池森林公园、“四川省生态康养旅游区”曾家山授牌,宣布了首批“四星级”森林人家评选结果,朝天区曾家响水寨、朝天区养生苑、曾家山鸳鸯池林家坝山庄、利州区四季绣生态农庄、剑阁县桂花人家、旺苍县大峡谷森林人家榜上有名。
    市领导蔡邦银、范学臣、田中文、田诚、杨浩、赵自学等参加活动。国家林业局、省林业厅、省旅发委、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等部门单位,陕、甘、鄂、渝、豫五省市林业部门,省内21市(州)分管农业副市(州)长,林业、旅游和扶贫部门及生态旅游产业金融机构代表、商会代表、生态旅游文化机构参加活动。

为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授牌

 

为“四川省生态康养旅游区”曾家山授牌

为“四星级”森林人家授牌

 

与会嘉宾参观曾家山生态旅游度假区 


    (记者 李波)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