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2018成都汽配展工作推进会暨新闻通气会在蓉召开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数:1426  

(来源:四川贸促会网站)

2018年3月21日上午,“2018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汽配展”)、“2018中国(成都)国际新能源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成都新能源汽车展”)工作推进会暨新闻通气会在成都举行。省经信委李红军副主任、省贸促会吕芙蓉副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市(州)经信委、贸促会、商(协)会、重点园区及企业负责人,以及新华社、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广播电台、四川经济日报、四川工人日报、今日头条、新城快报、腾讯大成网、搜狐四川、网易等15家媒体记者,共120余人参加会议。省贸促会副巡视员朱晓锦主持会议。

2018成都汽配展、成都新能源汽车展由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小组办公室和四川省贸促会共同主办,将于2018年5月24-2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计划展览面积4.5万平方米,设置汽配和新能源汽车两大展览板块,预计将迎来全球超过580家企业参展,20000名专业观众参会,同期举办“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大会”、“中国商用车后市场(西南)发展论坛”等近20场行业交流活动,巩固打造西南地区汽车行业领军的一站式商贸、交流、投资平台。

2018成都汽配展工作推进会暨新闻通气会

会上,吕芙蓉副会长介绍了2017成都汽配展和成都新能源汽车展成果,通报2018年两个展会和有关重大活动安排及筹备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和主要工作安排。指出,2018成都汽配展紧扣汽车产业发展前沿及西南地区汽车产业特点,更加突出新能源、智能化,巩固扩大展览规模,提升展会实力和竞争力,强化产业配套能力和后市场服务能力,服务四川及西南汽车产业发展。2018成都汽配展有四个主要特点:一是精心策划贸易投资促进活动,进一步放大展会效应;二是全面升级六大专区,进一步提高需求匹配度;三是聚焦企业发展问题,务实举办高品质交流活动;四是全渠道持续推广,诚邀客商现场对接洽谈。

强调,省政府高度重视成都汽配展,省经信委、省贸促会和相关市州经信委、贸促会等部门密切配合,深入调研,工作启动早;与汽车贸促会、法兰克福展览公司沟通协调顺畅,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组展工作推进较好,已预订面积近3.7万平方米,完成目标计划的82.22%,约520家企业报名参展,包括德国力魔、山东一和、上海世德子等众多海内外知名行业品牌以及普什智能、金鸿曲轴、四川江淮、长江机械、精位科技等130余家省内企业。浙江、江苏、河北、山东、福建等省,德国、新加坡等境外展团将积极参展;南充、宜宾、内江、遂宁、资阳、广安、广元、泸州、德阳、绵阳等10个市将组团参展。专业观众报名踊跃,已报名16000名,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孟加拉、斯里兰卡等国外商协会将积极组团采购;浙江、上海、重庆、云南、陕西等省(区)市,自贡、德阳、广元、内江、南充、广安等市将组织采购团。展会期间,来自东南亚的30人的采购团将到神龙汽车成都工厂考察,深入了解我省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及商机。

 

吕芙蓉副会长还就展会重大活动组织、招商组展、宣传推广等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部署。本届成都汽配展和新能源汽车展内容丰富,同期活动多,各方关注度高,特别是四川板块,将集中展示四川汽配及后市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现状、前景、需求和商机,助力重点市州和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省级相关单位、重点市州、商协会重视程度超过历届汽配展。

李红军副主任(中)、吕芙蓉副会长(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红军副主任介绍了2017年四川汽车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了下步发展重点,就有关单位参与两个展会作了要求。他介绍,2017年我省汽车产业取得了较好成绩,传统汽车产量1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2万多辆,商用车增量较大,零部件企业在市场拓展和技术水平上都有所提升。同时,南充吉利、银隆等企业投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取得较快发展。未来一段时期,四川将把做大规模、转型升级作为全省汽车产业发展的主要任务,把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主攻方向和重中之重。他指出,四川投资环境好、能源和原材料基础好、区位优势佳、市场需求大,具有发展汽车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比较优势,各地要借助平台把发展优势转变为生产力。2017年已出台《四川省“十三五”汽车产业发展指导意见》等政策,引导汽车及新能源产业发展。但是,我省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技术研发还处于基层阶段,核心零部件整体技术水平相对较弱,还需大力提升。成都汽配展是行业技术交流、贸易投资、企业展示、商家采购的有效合作平台,要求各单位积极利用成都汽配展的平台功能,认真组织汽车零配件和新能源汽车优质企业参展,展示我省优秀的、有特色的汽配和新能源产品及技术,推动我省汽配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在互动问答环节,来自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搜狐的记者就成都汽配展组织筹备情况、四川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情况提出了问题,李红军副主任、吕芙蓉副会长分别作了解答。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