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市贸促会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精准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09:08:35  浏览数:1697  

    为扎实推进永泉村帮村扶贫工作,切实解决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问题,4月18日,市贸促会帮扶干部一行深入永泉村各贫困户家中开展精准帮扶,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实现精准施策。

    在村委会集中安置点,副会长张厚才一行认真查看易地搬迁户的建设进度,对徐明军、朱少敏、朱玉荣三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叮嘱永泉村对建房户红砖紧缺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村两委干部要主动为群众服好务,积极协调建筑材料,解决好建房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尤其一定要加快进度,确保质量,力争全村28户易地搬迁户9月底前建好并入住。

     在二组贫困户朱少敏家,帮扶干部一行反复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党的决策部署,详细了解今年产业增收计划、易地搬迁进度等情况,对其养母猪增收的办法给予肯定,鼓励他利用自身条件,主动想办法,多养猪、多养鸡,找准一条稳定增收的致富门路。

    在三组贫困户孙碧华家,见到了贫困户朱正科,帮扶干部一行和朱正科亲切交谈,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对人穷志不穷、努力发家致富的想法给予支持和肯定,鼓励朱正科把4亩烟叶种好管好,2头水牛是发家之宝一定要养好养肥,利用住房周边环境养几头猪、养几十只鸡,同时表示将尽力给予帮助,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其产业发展,一定让其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进村入户期间,帮扶干部一行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村两委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想法以及存在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并就今年脱贫攻坚的安排交换了思路,提出一些具体的计划和部署。一是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公路建设,硬化通组公路8.5公里,整治公路7公里。抓好水利设施建设,解决好吃水和灌溉用水难的问题。加大农房改造力度,完成28户易地搬迁项目建设,对土坯房农户进行全面改造。二是大力发展产业。巩固烤烟、生猪、土鸡等产业项目,抓好核桃产业的管护,争取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适当发展魔芋种植。三是抓好村级阵地建设。全面整治村级阵地外观,建好党员活动阵地、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和卫生室等配套设施,发挥好村级阵地的综合功能。四是积极加强精神教育。开展政策宣传、感恩教育、法制教育等活动,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改变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提振贫困群众精气神,激发贫困户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