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8-08-17 15:52:40  浏览数:2885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8年8月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贸促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蒲文化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李荣光传达市委书记王菲关于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侯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指出,市贸促会党组坚持党对贸促工作领导,坚定贯彻落实“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部署,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开创了广元对外经贸合作新局面。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大开放大合作”担当不够,党组统筹协调能力和发展会展业长远谋划不足;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制度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不严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三条整改意见。一是切实发挥好党组统揽作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深入实施走出国门行动计划,积极搭建市内开放平台,取得经贸交流合作新成效。二是切实加强机关党建。把抓好党建促进发展摆上突出位置,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服务意识不强等短板,促进我市贸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从严治党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责任落实在行动上,尤其要认真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检查,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确保贸促机关风清气正。

    市委巡察办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市贸促会党组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旗帜鲜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层层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是集中发力抓实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担当履责,明确责任、层层压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全面整改。要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认真分析梳理,分门别类研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建立责任清单、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挂图作战,严格对账销号,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长抓常改,扎紧制度笼子,建立长效机制,一抓到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侯涛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全面整改,力争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是坚定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地推进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认领并整改问题;三是推进成果转化,加快贸促事业发展。

    市贸促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参加了会议。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