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贸促会
首    页 | 贸促动态 | 政务公开 | 经贸信息 | 会展信息 | 国际商会 | 资料库 | 投资促进 | 出访来访信息 | 供需之桥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现在时间:  
内容详情
罗强率成都政企代表团来广考察
信息来源:市贸促会  发布日期:2018-11-30 09:48:34  浏览数:7442  

来源:广元日报   广元新闻网 

                                   罗强率成都政企代表团来广考察
                       深化成广区域合作  推进两地协同发展

 
    本报讯(记者 蒲洪旭)11月27至28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成都政企代表团来广考察,并出席成都市广元市深化区域合作推进协同发展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与我市共商区域合作新举措,高水平打造分工合理、协作联动、优势互补的区域发展共同体,共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王菲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
 
    罗强一行先后深入青川庄子上产业园、剑门蜀道、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市文化艺术中心等地,就广元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剑门蜀道保护与开发、文化产业合作等工作进行了考察调研。
    据悉,自去年5月15日成都市与我市签署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在两市党委、政府的推动下,共签订合作协议30余个,签约成都产业转移项目428个,计划投资645亿元,现已开工216个,投产86个。
    “通过考察,看到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好、势头好、潜力大,可以想象未来的广元必将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发挥更大作用。”在成都市广元市深化区域合作推进协同发展座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罗强说,一路走来,深刻感受到广元市委、市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发展势头良好。广元在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值得成都学习和借鉴的重要经验。
    罗强表示,成广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成都将坚决落实省委做强“主干”的要求,履行好“主干”的责任,体现好“主干”的担当,加快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协同发展。他希望,双方在共用成都平台资源、共谋重大合作项目、共建东向北向发展大通道、文旅金融、创新创业、协同发展联动机制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同心携手共推两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菲在讲话中首先向罗强一行来广表示热烈欢迎,向成都市委、市政府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广元市情、经济社会发展和成广合作有关情况。他说,省委确立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推动全省区域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后,成都市委、市政府坚定对标、主动担当、服务大局、雷厉风行,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他表示,广元将主动加强与成都对接,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家来广投资兴业营造良好氛围,务实推动成广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到2020年,广元要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这一目标,迫切需要成都这一‘主干’的带动和鼎力帮助。”王菲希望,成都市继续支持广元发展,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建设四川北向东出大通道,打造四川融入“一带一路”的交通网络体系;进一步加强绿色家居、康养旅游、现代农业等方面产业协作,形成“干支”协同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共享发展,共同造福两市企业和市民,推动广元加快建设全面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协同发展示范市,打造区域合作、干支协同的典范。
    会上,两市签署了农业、协同开拓市场、工业一体化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协同发展、区域物流经济、文化协同发展、旅游、科技等27个合作或投资协议。成都市旅游局、广元市旅发委、四川康源农产品有限公司、四川省蜀中源食品公司发言。
    成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成都经开区、邛崃市、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广元市领导冯安富、许东明、郑蓉、蔡邦银、隆斌、甄文涛、向永东、赵文峤、陈正永、方万云、张家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广元市贸促会
广元市贸促会主办 地址:广元市政府北四楼 邮编:628000 电话:0839-3270703 传真:0839-3270703
蜀ICP备07001152号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广元市贸促会·政务  广元国际商会·政务